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县出资900万为4万名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发布时间:2018-09-10 13:55:5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牛小婉 靳晓姝)日前,长治县实验小学令人耳目一新:新学期伊始,该校作为长治县首批发放校服的学校,近两千名学生率先穿上了新款校服,展现了新时期小学生阳光健康、活泼向上的精气神,成为校园和县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治县政府今年出资900万元,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4万余名学生免费配发校服。9月7日,长治县实验小学的校服已经率先发放到位,下周开始,其他学校的校服将陆续配发到学生手中。

  近年来,长治县十分重视教育民生投入,今年在继续推进十五年免费教育、“蛋奶营养工程”的同时,又启动了免费校服工程。此款校服的样式采用的是当下时尚的英伦风格,男装包括西服上装1件、西裤1条、长袖白色衬衫1件、领带1条;女装包括西服上装1件,短裙1条,长袖白色衬衫1件,领结1个。

  “新校服真好看!”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无论是升旗集队、课间活动,还是课堂学习,都是整齐划一。六年级家长王晋敏表示:“看到孩子穿上这样的制服后,我从心里感到满足,以前只有在电视里看到漂亮制服,现在它真正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可以说是圆了我们学生时代的制服梦。这款新式校服不论是质量还是款式都很好。从十五年免费教育到现在的免费校服,都是政府的惠民之举。免费校服不仅减轻了我们家长的经济负担,还避免了孩子们在穿着打扮上互相攀比。”

  长治县教科局副局长常国庆表示,校服是学生身份的标志,学生统一穿校服整齐划一,便于管理,能展示集体精神风貌,同时也利于培养学生的平等观念,避免攀比,有力提升了全县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形象,大大提高了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