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太原论坛 向世界发布能源革命最新声音

发布时间:2018-09-11 09:46:4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贾力军)2018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山西日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论坛将进一步突出“国际视野、国家需求、山西实际”,在第一时间对与会嘉宾观点进行国际化传播,让山西成为全球能源革命领域前沿观点的发布地。

  不做“煤老大”,争当“排头兵”。2018太原论坛是山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现转型发展这一关键时刻的一次国际性会议。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国内外能源领域政、产、学、研各界领导和顶尖专家100余名代表将齐聚太原,围绕“能源革命、造福人类”这一主题和气候变化等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充分展示出太原论坛不仅是山西人自己的事情,更是作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本届太原论坛的世界眼光。

  放眼国际视野,承担国家需求,联系山西实际,2018太原论坛将充分凸显其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特色。国际能源署预测,2016年-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30%,年均增长1.1%。与此同时,未来数十年内,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将成为满足能源需求的“主力军”。同时,我国能源发展进入总量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的新阶段,绿色低碳成为能源发展方向,清洁能源替代步伐加快。山西省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在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支撑经济持续增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对山西而言,能源革命也是煤炭革命,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煤炭“减”“优”“绿”三字方针,推动能源革命在全国率先破题。力求迅速在多点上突破,推进能源供给革命、消费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和能源对外合作取得新进展,形成争当排头兵的强劲态势,使能源革命成为转型综改的一个品牌。

  2018太原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跃进告诉山西日报记者,在“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主题之下,六个分论坛联合国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和智库共同主办,采用了汇集全球智慧的开放办会模式。论坛举办期间,将对与会嘉宾的核心观点进行全覆盖式的国际化传播,让山西成为全球能源革命领域最前沿观点的发布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