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11:24:36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

  9月10日,太原市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举行。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出席并讲话。太原市委常委、太原市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应邀出席并通报太原市关于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工业强市的有关情况。太原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应到常委68人,实到5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工业强市的调研报告》,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今年4月和8月,太原市政协先后两次组织政协委员对太原市转型项目建设进行调研视察,委员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太原市委、太原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本次常委会围绕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工业强市进行专题议政,是太原市政协积极助推市委、太原市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落实的又一次重要履职实践。

  会上,民建太原市委会代表赵桂芬、太原市工商联代表侯永以及市政协委员渠涓、蔡秉志、赵鹏先后作大会发言。委员们认为,太原市市委转型综改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符合太原实际,重发展、强基础、补短板初见成效。并针对目前显现出的问题,从打造产业集群,构筑企业梯队;关注企业痛点,改善营商环境;建立评价体系,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小微工业园区;强化激励机制,重视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明星强调,今年是山西省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年”,太原市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工业强市,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太原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山西省委、太原市委号召,为助推太原市转型综改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含金量高的好建议、好点子。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整改落实要再强化,助推履职要再发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围绕中心扎实履职,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新要求,紧抓政治建设根本,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突出制度建设保障,落实队伍建设重点。以过硬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作者:阎轶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