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举行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13 09:08:3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少斐)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临汾市举办。9月1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次旅发大会举办时间、主题、理念、目标,以及主要活动设置等内容。

  2018山西省旅发大会主题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旅游的融合创新”,大会将采取“1+3+N”的模式,即1场主题大会、3场专题会及配套系列活动组成。其中3场专题会分别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省旅游推介会、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山西省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专题会主要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要求,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与了解、深化巩固合作关系为主要内容。

  同时,大会将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后续”的思路,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家级、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级多层次、多形式的配套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下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国际性国家级活动,以及16项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的系列配套活动,80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为主的专项活动,实施“百项提升工程”。

  据了解,山西省旅发大会已成为山西旅游对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本次大会将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旅游盛会。届时,各国驻华代表、国外友城政要、各国知名艺术家、境外驻中国旅游办事机构代表、重点客源国(地区)旅行商,以及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各省(区、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旅游科研院所代表、“晋商晋才”涉旅企业家等,共55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山西临汾。

  此外,大会还将全面展示山西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和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邀请中旅集团、首旅集团、乐华恒业等国内旅游投融资企业20余家,并与其进行广泛洽谈和合作,让更多的战略合作者了解山西、走进山西、投资山西,助力山西旅游发展。在旅发大会期间,山西省各级政府、企业与国内旅游投融资企业将现场签约18个旅游项目,签约总额达500亿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