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蔬菜大棚里架起脱贫新路径 脱贫致富我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8-09-13 17:10: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讯(记者 赵欣 通讯员 张建栋)9月5日下午,黄河新闻网记者在阳高县狮子屯乡后营村见到张春时,他正在大棚里给豆角打药。“多亏了乡里为我们建的扶贫大棚,让我靠种植大棚蔬菜挣钱,有了份可靠、稳定的收入。这棚菜豆角长得也挺好,过几天就可以卖了,又会有一笔收入了。”张春高兴地和记者说道。

  现年51岁的张春是阳高县狮子屯乡后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年迈而没有劳动力的母亲,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只有他一个劳动力,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在种植大棚蔬菜前,张春一家就靠他种植旱地为生,有时出去打点儿零工,日子过得很艰苦。

  今年狮子屯乡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决定在后营村走一条设施农业的产业新路,给贫困户建了冷棚,在5月底已经全部建成,共建56个冷棚,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了一户一棚。在得知种植大棚蔬菜的好处后,张春虽有点心动,但不敢尝试,害怕失败后赔钱。得知这个情况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主动和他进行了沟通。张春的顾虑打消了,决心用自己的双手脱贫。

  因为该村是第一年发展蔬菜大棚,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请来了农业种植专家现场讲课,组织群众到周边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技术。张春不错过每次学习的机会,起早贪黑、精心管理、不断摸索、与有经验的农户进行种植交流,干劲十足。

  目前,张春一共有四个大棚种植蔬菜,分别种植了一棚菜花、一棚西葫芦、两棚豆角。一个人打理四个大棚,当时就有村民质疑:“一下子弄这么多能种好吗?你又没什么经验。”张春却坚信只要有决心、有信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张春告诉记者,他其中一个大棚种植的西葫芦在今天6月12日开始种植,7月10日就开始销售了,现在已经全部销售完了,为张春带来了4000多元的收入。现在豆角也开始销售了,已经卖了900多元了,还有很多豆角正在出售。种植的菜花也快成熟了,马上可以销售了。看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收入,这个农家汉子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靠种植大棚蔬菜,我的生活比以前强多了,后期再慢慢的摸索经验,学好种植技术,明年多赚点钱。”张春信心满满地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