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5:3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我文明,太原文明;我美丽,太原美丽!”这是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同学们最自豪的宣言。

  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太原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共创文明城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13日,学校组织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生通过唱《公民道德歌》、看 PPT、 说快板、谈感悟等环节表达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出点力,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9月12日,该校四年级学生在副校长石喜兰、政教主任程黎婷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文明小大使”宣传活动。

  “文明小大使”们通过快板、朗诵等形式给社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太原市文明公约》、文明科学生活理念等内容,号召更多的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参加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好!好!”居民们一边观看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表演之后,“文明小大使”们把一张张印着“文明创建与您同行”的彩色宣传单发给了在场的或路过的市民。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一个个美丽的身影在社区里穿梭着,“文明小大使”行动受到了居民的大力夸赞。

  早在暑假期间,学校就组织动员广大师生踊跃投身于志愿服务队伍之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进敬老院开展亲情陪伴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走进图书馆开展“我是小小管理员”活动;走进公园、景区开展文明出游活动;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小大使”活动,有的班级走上街头开展“文明调研小专家”“文明行为小记者”活动……营造了“人人宣传文明、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作者:岳娟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