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吕梁旗帜鲜明支持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09-14 10:27:5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少科 通讯员王富贵)吕梁市临县陈国坪村第一书记曹勤海工作出色,带领该村实现稳定脱贫,连续3次受到村民挽留,任职期满后,去年被提拔为共青团临县县委副书记。在吕梁,像曹勤海一样,158名第一书记被组织提拔重用。吕梁市委释放强烈信号: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从制度层面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吕梁市出台了《吕梁市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实施办法》。离石师范校长、党委书记在推进绩效工资改革、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勇于破除障碍、触及固有利益,引起部分教职工不满,导致测评结果满意度偏低。吕梁市委经过认真调查核实,认为符合有关容错条件,严格按照程序规定,确定两名同志2017年度考核为“合格”等次,校长试用期满合格按期转正。同时,依规依纪严肃纠正个别干部身上存在的不正之风。这在吕梁干部队伍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吕梁的干部说,组织为我们真担当、真负责,为推进改革撑腰壮胆、鼓劲加油,大家干事创业更有底气、更有干劲。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构建优胜劣汰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247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干部被提拔使用,形成了“好干部到脱贫一线去、好干部从脱贫一线来”的鲜明导向。保持乡镇党政干部稳定,乡镇党政正职一般要任满一届,其他班子成员任期内一般不得调动或者调整。全市表现突出的4名乡镇党委书记被提拔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后,仍继续兼任乡镇职务。同时,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对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履职、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5名处级干部、5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乡镇长予以组织调整,7名驻村第一书记被召回重新选派。

  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吕梁采取差异化考核办法,根据13个县(市、区)资源禀赋、产业现状等制定13套不同考核体系,不同职能部门设置不同考核指标,突出吕梁特色,提高考核精准度。2016年以来,共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一般”等次的5个县(市、区)、20个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切实关心关爱干部,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物质基础。借助“三基建设”东风,全市两年投入10.96亿元,完成124个乡镇干部周转房和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室“五小”建设,占乡镇总数的83.8%;落实乡镇工作人员岗位补贴制度,乡镇干部岗位补贴普遍增加550元;对市县选派农村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困难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