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山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8:5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晋调研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杨文)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率调研组围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实施情况在山西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长河,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勇参加调研。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纪委书记、山西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李俊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山西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山西省监委机关、忻州市、大同市,实地察看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汇报。

  王教成充分肯定山西在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西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向坚定、举措有力;在巩固深化试点成果过程中,全面贯彻监察法,稳中求进、积极作为;紧紧扭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这个中心,工作务实、成效显著;各相关部门协调机制顺畅,形成合力。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山西的成功经验,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巩固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任建华向调研组介绍了山西省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山西在监察体制改革上先走了一步,取得一定成效,但改革远未结束,仍需不断深化。我们将以此次全国人大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和纪检监察整体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李悦娥指出,在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山西省上下按照党中央确定的蓝图精细施工,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人大监督监察工作迈出有力步伐。下一步,要继续当好改革开路先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