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新一代“激光IMAX”落户太原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3:1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一代“激光IMAX”落户太原 全国就俩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霈霈)9月15日,万象影城太原IMAX店开幕,最让影迷兴奋的是,太原首次迎来“激光IMAX”,意味着观影体验的升级。据山西晚报记者现场了解,IMAX新一代激光放映系统,包含太原在内全球仅有4家,中国首家于9月初刚刚落户上海,就全国而言太原算是非常“超前”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f4b1a77238a98ee0c1b9b6a9edad974_副本

  IMAX中国高级副总裁袁总为影迷宣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15日上午10点,万象影城太原IMAX店门口挤满了影迷,他们来观看已经上映了两周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一部不算“新”的影片,为何有如此多的影迷前来捧场?山西影迷会的小郎告诉记者,“经常去博纳和万达的IMAX影厅观影,看一些大片感觉特别爽!听说太原来了激光IMAX,只知道是技术的升级,具体有啥不同?就赶过来看一下。”据记者了解,当天的电影在中午12:00放映,很多影迷10点多赶到现场,就是想第一时间体验山西的第一场激光IMAX正片。

  在影片开始之前,IMAX中国高级副总裁袁总为现场影迷进行了一场宣讲,通过2D、3D、普通数字IMAX等不同版本,与激光IMAX进行了对比。除了影迷熟悉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等精彩片段,诺兰的《敦刻尔克》更是在这种对比中被多角度刷屏:激光IMAX完美继承了胶片的画幅比例,1.44:1,当满屏画面出现时,依然让看过该片的影迷感到震撼。空中飞机的轰炸声感觉从屋顶上传下来,体验更直接,在座椅上有心脏震颤的感觉。据记者了解,相比以前的5.1声道放映,激光IMAX升级成11.1声道,这一点在最后一个宣传片《马戏之王》放映时就更明显了。在这部歌舞片中,很多没有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被女主的歌曲《NEVER ENOUGH》迷倒,“虽然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但真的被海浪般层层叠叠、排山倒海的‘Never,Never’所击倒,就像在听现场版。”影迷小郎还特意打听了一下歌曲名。

  随后,在《碟中谍6》的观影过程中,有影迷表示,阿汤哥夜晚在隧道内枪战打斗的片段,暗部的细节也能比较清晰地看到。据IMAX中国高级副总裁袁总介绍,新一代的IMAX激光系统采用了新的光学引擎和技术,相比起普通的数字IMAX,在画面清晰度、亮度、对比度和色域方面都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早在2016年,山西晚报记者就在全亚洲第一块“激光IMAX”体验了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当年亚洲首套IMAX激光放映系统被东莞的万达影城引进,但绝大部分中国观众应该都没体验过,原因在于这套系统除了成本昂贵,对影院环境要求非常高,需要宽度不低于25米的幕,高度达到18-20米、也就是六七层楼的高度。而这次新一代激光放映系统对影院的硬件要求不再那么严格,一般的中型IMAX影厅都能适用,同时声画效果也有提升。

  当然,对于一般影迷来说,这些术语可能并不重要,看电影的时候爽不爽才是关键。在《碟中谍6》放映结束后,有此前看过该片的影迷客观评价,“有些动作场面,激光IMAX放大了之前的观影感受。”

  据记者了解,进驻万象城购物中心的万象影城太原IMAX店,一共拥有8个影厅,全部采用激光放映机与原装进口音响设备。而重金打造的IMAX激光影厅,因为是太原首家深受影迷的关注,影城开幕当天,多家电影发行公司、媒体到场体验,标志着本土观影体验的再一次升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