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第六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在晋中市太谷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9 08:37:5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9月18日,山西·太谷“车毅斋武馆”杯第六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在晋中市太谷县举行。此次大会广邀国内外武术名家、学者和众多形意拳练习者和爱好者齐聚太谷展露身手,旨在进一步增进武术交流、弘扬武术瑰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照片 053_副本_副本

形意拳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五十八支代表队,近七百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大会共设有拳术类、器械类、形意拳对练、集体形意拳等四大类20小类的比赛项目,开幕仪式上1000人的团体操表演气势恢宏,600人的少年足球操表演充满活力朝气,400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组成的太极拳方队表演展现出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矫健身姿和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照片 238_副本_副本

参加形意拳大会的外国选手

  据悉,太谷素有“全国武术之乡”之称,历来习武成风,名家辈出,著名的形意拳宗师车毅斋、形意拳名家布学宽、宋铁麟都出生在这里。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和发展,形意拳已成为我国一个功理功法独特、技击性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主要武术流派,与太极、八卦、少林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拳。形意拳以“防御为能”为其特色,套路严谨、拳法多变,追求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属于“练养并蓄,内外兼修”“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功”高度统一的优秀内家拳种。

  此次交流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思想的集中体现,集中展示了太谷“拼三年、三突破、进三位”奋斗进程,进一步宣传塑造了太谷新形象和“太谷形意拳”这一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太谷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文/图 郝俊刚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