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将为道路交通管理立法

发布时间:2018-09-21 14:54:10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将为道路交通管理立法

  为太原市的道路交通管理立法已经纳入今年太原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中,旨在通过法治手段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9月20日,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弓跃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太原市交警支队,就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开展立法调研。太原市领导郭治明、马润生参加。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太原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围绕制定地方性法规深入交流意见。目前,在道路资源有限情况下,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而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以及省里的相关实施办法,在一些方面规定的比较宏观。太原市根据实际,制定符合太原需求的地方性法规势在必行。

  弓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办好明年二青会是太原市上下的重要工作,道路交通管理又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为太原市道路交通管理立法意义重大。目前,为改善太原市道路交通环境,太原市交警部门已经采取有效举措并取得显著效果。在下一步的立法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太原特色,确保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为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起到引领作用。要通过宣传发动,提高全社会对制定地方性法规的知晓率,向道路交通参与者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使道路交通管理者的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

  弓跃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我市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立法为解决道路交通管理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提供法治保障和依据,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做到有效、管用、解决实际问题。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学习和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使太原市的道路交通管理法规满足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守的社会准则,保障太原市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促进城市管理与发展。要注重立法程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争取法规早日出台实施,为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办好二青会作出应有贡献。(作者:梁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