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土特产齐上阵 邀你感知舌尖上的清徐

发布时间:2018-09-21 14:34: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展销会上,游客们纷纷品尝美食。

  山西晚报讯 甜盈盈的葡萄、裹着泥土清香的清德铺红薯……9月20日上午,为期8天的太原市清徐县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在山西省展览馆开幕。清徐县十里八乡的乡亲、农业合作社,在县政府搭台下,带着丰收的喜悦,来到省城面向全省展示、展销清徐农产品。

  上午9时,山西省农展馆,整个清徐的农土特产在这里集结,这是近年来清徐县首次把农产品展销会开到省城太原,也意味着政府为清徐农产品市场开拓,又架起了一个更大平台。

  展厅里,勤劳智慧的清徐人把丰收的蔬菜精心制作成各种蔬菜花束,让人眼前一亮,捧着蔬菜花拍照,成了最热闹开心的事。“今年我们集义乡的蔬菜又丰收了,太原人的冬储菜,不用再外购了,我们可以自给自足。”清徐集义乡农业首席技术员周愚开心地说,以前是农民自己卖菜,现在政府帮乡亲们张罗销售的事,大家伙儿心里都暖暖的。听说要在太原开展销会,集义乡的蔬菜大户们都把最好的菜品带来,不少参展商都说:“这是代表集义、代表清徐,我们不但要种出最好的蔬菜,也要把蔬菜之乡的风范展示出来”。秋天,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葡乡清徐的葡农们还把第一茬成熟的葡萄也带进展厅,供参观者品尝。展厅里,新上市的玫瑰葡萄备受消费者青睐,本是用来展示的一些样品,都被市民们抢购一空。

  本届展会由中共清徐县委、清徐县人民政府主办,清徐县委宣传部、县农委和全县各乡镇承办。清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届农产品展销会的企业共64家,主要产品有清徐老陈醋、清徐葡萄、清徐葡萄酒、六味斋酱肉、清徐沙金红饮料、昌发祥孟封饼、晋韵楼面食、炼白葡萄酒,诚子果蔬、绿恒昌果蔬、清德铺红薯、清德铺桂花元宵、石头饼、灌肠等一批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会为期8天,9月27日结束,中秋节期间,省城市民不仅可以在展览馆参观、购买到清徐农产品,还可以现场品尝清德铺桂花元宵、灌肠等清徐小吃。(山西晚报记者 要维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