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市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14:42:5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讯(记者 王骁)9月20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环卫部门了解到,目前,太原市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已经全面启动。

  太原市环卫局负责人表示,原则是各单位每层办公楼的卫生间应设“可回收和其它垃圾”两类垃圾桶,每栋楼的一层设“有害垃圾”桶;有食堂的应设“餐厨垃圾、其它垃圾”两类垃圾桶;单独院子应设垃圾分类收集亭,并且在分类垃圾桶和站点张贴好相应标志。该项工作要求各单位在9月20日前配备到位。

  对一般生活垃圾,将作为同舟焚烧发电厂焚烧发电的原料,或运往侯村卫生填埋场进行填埋。目前,同舟焚烧发电厂年焚烧发电量达1.1亿千瓦时;侯村卫生填埋场建设了气回收加工系统,年产天然气1千万立方米。

  而餐厨垃圾方面,目前太原市餐饮企业、旅游饭店、学校等食堂对接,由太原市天润生物能源公司负责,统一收集、运输、处理。

  对于废旧衣物、大件垃圾等可回收利用的,将由各区环卫队统一收运。衣物将加工为工业棉、无纺布等,大件垃圾将做拆解、归类堆放、分别处置。万柏林区将可利用的木材加工为桌椅板凳,免费送给福利院、学校等。该项分类垃圾处理目前已经实现了资源二次利用。

  对于装修垃圾,新开发小区和临街商铺装修,将由物业、单位等雇用专业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处置,其余各区环卫部门义务收集,统一运往渣土消纳场进行规范处置。

  太原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太原市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包括党政机关、各个街道、小区等都开始了有序的垃圾分类工作,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而这样做也便于环卫部门分类清运、处理垃圾,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