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高新区:抓新兴产业建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09-25 17:01:2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家鸣 通讯员黄新)开工建设的重大转型项目5个,总投资88.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3亿元,累计完成10.23亿元……这是2018年截至8月份长治高新区交出的经济答卷。高新区以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为主攻方向,统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及机器人、航空航天设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求3-5年建成千亿级产业园区,打造“上党动力源、三晋创新城”。

  长治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通过全员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招商形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半年,全区共储备招商项目88个,总投资1356.68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医疗、食品加工、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产业。已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39.9亿元;落地项目11个,总投资62.27亿元。特别是从今年4月份以来,坚持每月开工一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为高新区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们还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所有项目全部分解到有关领导和部门,实行包项目进度、包工作协调、包政策争取、包建成投产“四包”责任制,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全力保障项目快速推进。按照年初计划,邀请上海社会生产力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对全区的绩效考核、聘期管理、岗位设置、价值评定等进行深入研究,不断优化绩效管理体系,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

  长治高新区内科技创新亦稳步向前,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坚持走产学研一体的发展路子,与清华大学老科协合作共建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中心。5月12日,成立了山西省专利保护协会长治服务工作站,为区内企业申请专利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了授权周期。加强科技入企服务,先后4次组织专题培训会,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所得税汇算清缴等业务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开展科技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科技活动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科学、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