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央视《乡约》珏山“说媒”泽州特产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09-25 17:15:2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马振波)9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七套《乡约》栏目组,在晋城市泽州县珏山景区完成“乡约泽州·牵手珏山”中秋爱情文化主题活动节目的现场录制,将泽州县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与文化旅游资源向全国观众展现。

  这是《乡约》栏目组首次造访泽州。泽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珏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乡村振兴人才代表、点评嘉宾、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与了节目录制。

  9月21日清晨,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一扫连日来的阴雨,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远山如黛,层层叠加,淡如一巨幅水墨画。在极具泽州特色的八音会节目中,“乡约泽州·牵手珏山”中秋爱情文化主题活动火爆开场。全国金话筒奖得主、央视著名主持人肖东坡携一名女嘉宾、三名男嘉宾先后登台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女嘉宾名叫吕紫璇,是泽州县珏山景区市场部的职工。三名男嘉宾则个性鲜明,分别是晋城富士康科技工业园区职工、晋城市信息中心科员以及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说媒”引导和现场观众的热心“参谋”下,嘉宾热情互动,分别展示了自身的成长经历、生活日常,展现了泽州青年的梦想追求与婚恋观。

  节目录制过程中还播放了泽州乡村振兴宣传片,全面推介了“古韵泽州·全域旅游”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成果。鲁村小米、太行娲皇玉石、纯手工压饼、山楂红酒、泽州铁壶等泽州特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亮相,将节目推向高潮。

  本次节目录制时长约3小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栏目编导介绍,根据档期安排,本期节目约在一个月后在中央电视台七套与全国观众见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