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首届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9月27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5:0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首届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明日启幕

  山西晚报讯(记者 程洁 赵德伟)从幕后走向台前,山西军民融合掀起了“红盖头”,未来,军民携手、军地对接、资源共享,共谋山西转型发展,共享最前沿科研成果……9月2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7日至28日,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将在太原召开。这是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和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成立后,举山西省之力首次召开的军民融合大会,是一次开创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的大会。

  2017年1月,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习近平总书记任主任。去年9月,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任主任,山西省长楼阳生任第一副主任。今年7月,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7次常委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军民融合的重点聚焦在重点项目上,结合全省转型项目年建设,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突破,谋划推进一批军民融合重大转型项目,继续深化与中央军工集团在产品、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以项目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整体水平提升,决定召开“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

  作为国家级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山西既是全国重要的能源、装备制造和原材料基地,也是国防军工重要生产基地。为此,此次大会对接了山西省外18所军工、军事、高等院校,组织山西省各市与省外18所高校洽商合作实现全覆盖。通过这些措施,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奠定了基础。中央军民融合办、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动员部和战略规划办公室、中信集团和各中央军工集团、18所省外高校都将莅晋参会。山西省11个市、山西省直有关厅局、山西省内军工企业、民口配套企业、科研院所、5所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也将出席会议和活动。

  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采取“1+ 1+N”的办会模式,两天时间,将召开1场军民融合推进大会,举办1场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举办1场武器装备采购论坛,举办28个项目路演和“一对一”交易洽谈,为“山西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山西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板’”“山西太行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为“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举办奠基仪式。

  此次“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山西省军区主办,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山西省军区办公室、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具体承办。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泽兵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希望能搭建起“军地”双方需求对接的联系平台,通过项目展示对接、专家讲座,搭建起“军地”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有效解决军地双方需求信息不畅的突出问题,从而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真正促进军民融合战略在山西的“落地”,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