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108万游客齐聚晋中 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8-09-26 15:43: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赵田)月满金秋,丹桂飘香。中秋小长假,海内外游客齐聚晋中,赏明月,观美景,品佳肴,享团圆。晋中市中秋小长假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亿元。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介休绵山、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六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2.17万人次,门票收入645.17万元。游客主要来自本省及周边省市,出行方式以家庭、朋友自驾游、自助游为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晋中各大景区(点)纷纷结合自身特点精心谋划,争相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繁荣了中秋旅游市场。寇准断案、社火表演、县太爷巡游等大型实景演出在榆次老城红火上演。山果累累,松涛阵阵,红叶泛泛的绵山美景,吸引游客度过一个琼瑶仙境般的中秋节。榆次小五台不仅有人造月亮、玉兔送福,放水灯、采摘平安果、观测满月与星空,还推出了家庭套票模式、农家特色餐饮、特色窑洞民俗等活动活跃了晋中市生态景区假日氛围。乌金山狂欢谷的五国皇家大马戏、7D高空玻璃桥成为短途亲子游的新亮点。寿阳龙栖湖奉上“专属中秋礼物”,带家人休闲度假、游船赏月;带朋友畅玩畅饮、欢唱度假;带团队户外度假、娱乐团建,引燃了游客的出游热情。新业态百草坡房车营地以最优价格让游客享受高端服务。明乐庄园三国情景剧“温酒斩华雄”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骑战马、穿战袍、挥大刀、驰疆场的畅快淋漓。太行龙泉风景区献团圆礼-自驾游到太行龙泉凭高速过路费发票(单程)到景区游览全额报销吸引大批游客。9月19日第十八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盛大开幕,点燃了旅游新热点。《又见平遥》三天小长假加演8场,共演出14场,仍场场爆满。

  假期前夕,晋中市旅发委周密部署,严格要求,始终将旅游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晋中市旅发委主任郭瑞林带队深入景区开展节前检查。实行领导带班双人在岗、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有关事宜,全程做好指导服务,全力保障晋中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运行。各景区通过增派工作人员,开设分流卡口和安检门,增加高危、重点游览路段警示标识,增设医疗急救服务点和交通、应急疏导车辆,实时实地疏导游客,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交通、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小长假期间晋中市旅游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