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热闹、热烈、热情 临汾市民眼中的旅发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15:33:30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热闹、热烈、热情,临汾市民眼中的旅发大会

  “旅发大会,是临汾的一件大事,从年初就张罗开了,挺热闹的。”出租车司机崔致明说,“城里到处都是旅发大会的宣传,大家都知道这件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临汾市区随处可见的标语,营造出迎接旅发大会的热烈氛围。

  从火车站到市区,数百余处电子显示屏、灯箱广告、路牌广告牌等显示着“所有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中国根黄河魂 临汾欢迎您”等欢迎词,烘托出了一种热烈的氛围。经过9个多月的精心筹备,9月20日,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市尧都区开幕。600多位中外嘉宾汇聚古城,共商山西旅游发展大计。

  9月19日晚,一场以“回家”为主题的光影文艺晚会在临汾市著名的景点华门广场举行。“晚会挺精彩,挺热闹的,展示了临汾的文化和旅游,声光电的融合效果非常漂亮。”临汾市民周先生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场晚会,之前,他已经与家人现场观看了市区汾河上的另外一场灯光秀,“很新鲜!孩子看了很高兴。这些在以前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

  2017年7月,通过《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临汾赢得2018年山西省旅发大会承办权。2017年底,临汾就全面启动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早早进入了“旅发大会时间”。

  旅发大会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架桥的建设、街道的整洁,也带来了知名度的提升和游客的增多。崔致明说:“外地游客确实多了,这几天就拉过东北、成都这些地方的客人。”

  与崔致明有共同感受的还有临汾西站的工作人员,他们目睹了一个个团队乘坐高铁来到临汾。“游客有太原的,也有省外的。明显比以前多了。”临汾西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7月21日,“中国根·黄河魂”临汾旅游专列开通,将游客源源不断地运送到临汾。

  “今年临汾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是文体活动特别多。有马拉松赛、篮球赛、汽车赛、轮滑赛等好多比赛。”市民张先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感觉到今年的临汾特别热闹。”

  进入“旅发时间”的临汾,筹备了包括十大体育比赛在内的“百项”文旅活动。这些活动以临汾市各县(市、区)和各市直单位为主体,依托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开展,贯穿全年。

  为了迎接这场盛会,向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崔致明和他的同事们提前半年就开始熟悉各景区路线及资料,“我会向乘客重点推荐永和县的乾坤湾,这里的黄河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特别美。”

  在主会场金都花园大饭店,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学生姜振洁说:“我们将向所有的嘉宾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