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市泽州首届太极文化旅游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20:41: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常康睿):9月27日,“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中国泽州首届太极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晋城市晋城大酒店召开。晋城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晋城市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闫新民,泽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宏,泽州县旅发委主任李广林,山河镇党委书记郭海军,山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焱,晋城市武术协会主席张建忠等参加了会议。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市泽州首届太极文化旅游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强

  发布会现场,在观看完山河镇旅游宣传片后,张宏就泽州概况和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安排情况作了介绍。闫新民围绕如何实现“晋城+旅游”模式进行详细阐述。随后,吕焱以PPT的形式讲解了东土河“太极小镇”的整体规划,张建忠介绍了本届陈卜故里首届太极拳邀请赛的筹备情况。

  据悉,“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中国泽州首届太极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3日在陈卜故里举行。此次文化旅游节包含全国太极拳邀请赛、陈家沟陈氏家族东土河祭祖活动、“太极小镇”揭牌仪式、陈卜文化研讨会、太极拳名家讲座等多项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欣赏太极拳比赛,聆听名家的太极文化讲坛,到东土河追寻太极遗迹,体验白河农耕生活的乐趣,观赏南太行的自然风光。

  近几年,山河镇瞄准“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目标,突出“三大抓手”,陈式太极拳发源地、原生态古村落、山里泉旅游景区及周边,深入挖掘融徒步旅游、特色民宿、山水体验为主的“养德福地”,大力构建“文化+体育+旅游”的全域旅游产业,进而全面打造集“养身”“养心”“养德”于一体的“太极康养小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