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举行“时代新人说”走进太原卫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17:47: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当代大学生对“时代新人”的全面理解,积极践行“奋斗幸福观”,9月27日下午,太原市开展了“时代新人说”走进太原卫校暨太原卫校思想政治教育第七场活动,通过讲述身边时代新人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拼搏精神。

  活动中,走出大山实现梦想的家政服务创业者李爱红讲述了“靠勤劳的双手赢得尊严”的故事,30岁考上大学的薛亮文讲述了他一心钻研技术革新的故事,90后文化传承人王名乐讲述了他与传统曲艺“莲花落”的故事,大学生李磊和吴寅慧也分别进行了讲述。现场还通过短片展示了张俊平、王润梅、李爱红、洛亮亮四位时代新人的奋斗故事,诠释了不同的奋斗幸福。

  太原卫校校长郜宏漪向全体师生致词,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为己任,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践行医护誓言,时刻遵循南丁格尔精神,担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锻炼健康体魄,脚踏实地,为精彩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活动中,太原卫校全体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医学生集体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2018级医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礼堂,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仁心仁术为病患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奋斗的故事最能打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本次宣讲活动作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引深,激发了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点燃了教职工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和践行“奋斗幸福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时代新人,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凝聚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磅礴伟力。(供稿 太原市委宣传部 编辑 崔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