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太原:蒙山景区改造即将完成 国庆节迎客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6:3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蒙山景区改造即将完成 国庆节将以新面貌迎客       

  9月24日,从晋源区传来消息,蒙山景区自5月21日闭园改造以来,各项修复、治理、配套改造工程有序推进。经过数月施工,景区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十一”期间将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

  “此次蒙山景区闭园改造是晋源区委、区政府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推动景区生态建设、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的一项重要举措。”晋源区区长李永强说,今年5月21日,晋源全面启动蒙山大佛景区修复改造工程,对景区设施进行完善和提档升级。国庆节期间,蒙山景区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

  蒙山景区位于太原市西南,面积7.74平方公里,海拔1325米,文物古迹众多。蒙山大佛景区历经10年运行,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日趋陈旧老化,加之受风峪沙河治理、西中环南延工程建设和景区内山体地质灾害影响,通往景区的旅游公路全面封闭,园区道路及设施亟待改造升级。

  此次景区闭园改造涉及景区水系工程、蒙山大佛修复保护工程、九窑十八洞景观道路工程、山体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开化寺区域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美食街项目招商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其中,景区水系工程建设是此次闭园改造的重点,包括改造提升古晋阳八景之一“蒙山晓月”景观湖,新建蓄水面积达600平方米的景观湖1座、护岸813米,改建美化跌水14座,安装水车1台,在有效提升景区品质、改善水系景观效果、加强水生态保障的同时,为游人提供“林在景中,景在山中,山在水中”的绝美景致。

  同时,完善配套“九窑十八洞”区间公路。新修复的青龙洞、观音殿、吕祖阁等“九窑十八洞”历史建筑群位于景区西南半山腰,以悬空楼阁建筑为特色。在生态修复方面,对蒙山步道进行提档升级,栽植金枝白蜡、五角枫、贴梗海棠等树种,完善八角凉亭、长廊、步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景观。

  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效德介绍:“目前,景区水系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开化寺区域道路升级建设工程等均已进入扫尾阶段。投用可容纳大小车辆400余辆的景区生态停车场和星级卫生间,优化配置38间商铺,建设完成3公里区间旅游公路和行人步道。另外,今年‘十一’期间蒙山景区门票价格为散客票35元/张,团体票25元/张。‘十一’黄金周过后,景区还将举办‘百名导游话蒙山’等多项旅游推介活动。”(山西晚报记者 要维维 通讯员 杨润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