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阳泉市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发布时间:2018-09-28 15:34:5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阳泉市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43.5%、42.6%、56.1%、57.3%、60.6%……今年以来,阳泉市转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占同期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不断提高,新开工及续建项目中,转型项目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超过60%,超过省定目标任务。

  转型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保及“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项目集中开工月”“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多项专题活动保驾护航。多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更优化了全市营商环境,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阳泉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筛选、分类,由市级领导进行包保、挂帅推进项目进度。“包”就是每名市级领导要作为重大项目推进责任人。“保”就是市级领导要帮助自己包的项目解决推进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保项目进度。29名市级领导分别包保86个重大项目,他们多次深入现场进行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其中,“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掀起了全市项目开工热潮,上半年,全市建设项目库中153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92%;“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中,各职能部门围绕2018年新建项目和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审批的项目,展开开工前手续集中办理工作,为203个项目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手续450项,总投资850.7亿元;“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市县两级部门和责任领导主动对接、研究、调研项目50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150多个,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展,有效解决了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

  与此同时,打击阻工扰工活动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安部门积极推进“一企(工程)一警”落实工作,梳理全市重点企业(工程)阻工扰工疑难点50处,并按照属地原则,建立了与重点企业、项目联络联系制度,已与17个项目建设工程建立一企一警联络制度。目前,已检查治安乱点51处,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破获恶意阻工扰工治安案件1起,为全市重大工程顺利建设贡献了应有力量。(山西日报记者 苏晓晨 通讯员 郑铭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