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太原保安公司白佩沅:用敬业担当赢得职业尊严

发布时间:2018-09-28 15:39:27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用敬业担当赢得职业尊严  记市保安公司万柏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白佩沅

  护送路边中暑晕厥的女生赶往医院及时救治、护送迷路走丢的儿童安全回家、帮助打算轻生的女子脱离险境、拾金不昧……白佩沅参加保安工作的八年间,无私地帮助了无数个需要帮助的人。当他遇到每个需要给予帮助的人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鼎力相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保安人的职业风采。

  2010年7月,刚从警校毕业的“90后”白佩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保安工作。在他眼里,当保安是一件光荣骄傲的事:保一方平安,守人民安全。上班伊始,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万柏林区财政局保安岗位是他工作的第一站,他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干工作冲在最前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热情服务,受到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仅仅工作三个月,他就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分队长。当年他所在的岗点也被公司评为先进岗点。

  家人一直是白佩沅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他的家庭几乎可以称为保安世家,他的妻子、姐姐、叔叔、岳父、岳母都是保安员。他从未见过他的岳父,因为岳父在下班途中见义勇为抓小偷被伤,医治无效后不幸去世。岳父的事迹一直激励着他、影响着他。

  2011年,白佩沅被提拔为分公司业务部副部长。他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人生格言,在日常工作中,除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负责完成临勤合同的洽谈、签订、执行等工作,常常是早来晚走,从无怨言。他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和保安业务知识,在较短的时间内,便适应了保安勤务工作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一次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4年2月26日凌晨3时许,白佩沅检查岗点执勤情况,一辆面包车在公交物业公司双西大院内停停走走,十分可疑。他及时与值班保安取得联系,安排队员分散跟踪,当车上人员在建筑工地偷盗电缆时,他和众保安人员一拥而上,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当场查得偷盗的一大捆电缆,价值数万元。他的认真负责,为客户单位避免了经济损失,受到客户单位的赞扬和奖励。

  2015年9月,公司任命白佩沅为公交大队副大队长。他每天带领120名保安员守卫在万柏林区各个公交站点,确保公交站点乘车秩序。在他和队友协作下,一年来查获鞭炮等违禁物品60余次。做过拾金不昧、扶危济困的好事80余件。

  2016年10月,白佩沅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员”。同年12月,他被太原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白佩沅现任太原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万柏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兼公交大队副大队长。他依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继续用敬业担当赢取职业尊严。(太原日报作者:弓凤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