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1:4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9月28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悦娥、高卫东出席。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48人,符合法定人数。

  通过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关于《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以及研究意见的报告。山西省上次修订《条例》距离现在已11年,本次修订不仅以国家新规定为依据,更是将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系列与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符合大气污染防治规律且行之有效的改革成果法制化。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经过认真调研,认为修订草案基本成熟,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听取关于2017年度山西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7年山西省聚焦工作重点,用改革的方法破解污染难题,用督察利剑促进污染治理,始终保持环境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推动山西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会议听取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近年来,山西省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秸秆综合利用不充分导致露天焚烧屡禁不止,既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又影响群众健康、危害公共安全。出台决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推进山西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今年5月,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修订草案进行初次审议后,有关部门组成修改组,对修订草案进行认真研究和修改。报告围绕平遥古城保护范围、古城内居民权利保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山西省节约能源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修正草案的说明,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山西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山西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山西日报 记者杨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