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太原: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9-29 18:11:43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抓在手上 扛在肩上 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太原市组织工作会议就深入贯彻全国和山西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太原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最大限度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大局,是我市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太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完整把握领会,系统推进落实,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途径,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方案作为重要内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在“三基”建设的整体布局中来抓,确保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坚强过硬。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太原市委出台的“新时代堡垒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十二条措施、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同步提升,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善于打好“组合拳”。突出政治标准,做到“五看”,即:看政治忠诚,看政治定力,看政治担当,看政治能力,看政治自律;树立鲜明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依岗选人、以事择人,多渠道、多领域培养选拔干部,力求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全面提升素质,切实提高太原市领导干部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贯彻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干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强化正向激励。全面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合理容错“两个办法”,实行差异化考核,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太原最急需最紧要的资源。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搭建人才事业平台推动转型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抓紧制定配套落实措施,用足用好用活各类专项资金,发挥出政策的最大效应,搭建好人才事业平台,做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工作,营造重才敬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最大的诚意把太原市需要的人才引进来、用起来、留下来,为优秀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不断激发他们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必须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全党的重大任务,对太原更具有战略性和紧迫性。各级党委按照放开视野“选”、加大力度“育”、不拘一格“用”的原则,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扎实的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既满足今后5年领导班子建设和换届需要,又考虑今后10年到20年乃至更长远发展需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当前,太原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太原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山西省委、太原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位,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太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太原日报作者:太原日报评论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