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罗清宇:为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8-09-29 18:16:1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罗清宇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9月28日,太原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山西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罗清宇指出,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省组织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山西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太原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山西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按照省委“两个走在前列”“双提升”目标要求,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太原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罗清宇指出,近年来,太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山西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显著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风气更加清朗;持续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持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引才聚才育才环境明显改善;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有差距,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罗清宇强调,刚刚闭幕的太原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就引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两转”基础上推动太原市各项工作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落实好太原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太原市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奋发作为。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最大限度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推进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罗清宇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途径,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山西省委整改方案作为重要内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职能作用,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鲜明导向,全面提升素质,贯彻从严要求,强化正向激励,为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搭建人才事业平台,做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工作,营造重才敬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开视野“选”,加大力度“育”,不拘一格“用”,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罗清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做到全方位领导、全过程挂帅、全环节把关。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太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太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新春、李吉山、刘鹓、张璐,太原市领导薛东晓出席。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忠保就做好太原市组织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上,杏花岭区、阳曲县、太原市发改委、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太原市委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适应“两个走在前列”需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

  各县(市、区)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太原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和大专院校、转型综改示范区、不锈钢园区、清徐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干部(人事)处长,太原市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太原日报作者:杜星亮、张海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