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在山西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8-09-30 09:19:5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在山西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本次推进大会。

  这次大会得到了中央军委机关、中央军民融合办、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工集团、重点军事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示衷心感谢!

  军民融合发展是富国强军的重大国家战略,亦是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支撑。军民融合越深入,山西转型的路子也就越宽广。这次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聚合优势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开创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行动,对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破解资源型地区和内陆欠发达省份转型难题,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军工有着光荣传统,黄崖洞兵工厂被誉为人民军工的一面旗帜。山西军民融合的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我省把军民融合发展摆上重要战略位置,鲜明提出要在“融”字上做文章、求突破、见实效,成立了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和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谋划实施了总投资近千亿的重点项目,与军工部门和企业一起深化改革创新,密切合作对接,在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卫星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突破。2017年,全省军工经济总量、产业增加值和实现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国防军工和我省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

  融合带来共赢,创新方能功成。当下,山西政治生态已由“乱”转“治”,发展已由“疲”转“兴”,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军民融合发展也处在深入推进、勇攀高峰的重要关口。我们将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全力实施“民参军”规模倍增计划,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我们将科学规划、优化布局,以新建项目为抓手,以军民融合产业园区为载体,打造全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军民融合产业优化升级,成为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我们将对标先进、创优服务,敞开胸怀、亮出家底,坚持应融则融、能融尽融,从“双拥”共建、资本投入、协同创新、产业配套等方面,全方位打造有利于军民融合发展的优质“生态环境”。

  这次大会期间,将展示军民融合发展最新科技成果,开展技术贸易洽谈。今天上午,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现场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节能环保、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重大项目,并举行山西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板”等揭牌。会后还将举行中国电科(山西)科技创新产业园奠基仪式。这些都标志本次大会将取得务实成果。

  我们的目标是,将山西省打造成特色鲜明、要素富集、领域贯通、效益优先的军民融合发展省,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军民融合更加紧密,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谢谢!

  骆惠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