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奋力谱写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30 10:01:1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坚持守正创新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山西省委迅速召开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推动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这是山西省委在山西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把握大势、谋划新篇、明确目标、推动发展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引领和推动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强领导、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队伍”任务落实,推动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贯彻落实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是政治机关,大事小事必须讲政治。我们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充分体现到宣传思想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必须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实效,把“九个坚持”在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必须结合山西省实际,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坐标新方位,坚持“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三大攻坚战”“五大任务”“三大目标”凝心聚力。必须始终保持一种前进的目标感、工作的压力感,以坚定的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

  贯彻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正确思想引领和强大精神力量。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当前,山西省宣传思想战线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举旗帜,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之以恒、把准基调、做好转化,统筹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民心,要着力营造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的要求,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育新人,要不断提高山西省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抓住“培育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通过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兴文化,要努力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以内容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竞争力为目标,在“好”与“精”上下功夫,用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展形象,要切实增强山西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把讲好山西故事作为着力点,积极构建各方参与的大外宣格局,让国内外更好地了解历史的山西、今日的山西、未来的山西。

  贯彻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强领导、建队伍重大责任落到实处,为开创山西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强领导、建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抓宣传思想工作。要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强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务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绝不能把宣传思想工作当成“橡皮筋”,形势好的时候松松,出了问题才紧一紧。牢牢把握“九个坚持”,讲究艺术,抓住关键,始终掌握主动权。各级党委要对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投入更多精力,切实打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建队伍,要对照十九大提出的“八种本领”要求,着力增强政治素养和专业精神,切实抓好山西省宣传思想战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越是面对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精神支撑。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艰巨、担子很重,山西省委对宣传思想战线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现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方向任务明确,关键是认真落实。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迈开新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