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中国·大同潘家园——“文商旅”特色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10-01 19:24: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梁学武):大同也有了潘家园!大同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2300年的建城史。如今,大同更以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文化园区建设。9月29日,大同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媒看大同”采访团走进潘家园,近距离感受其文化艺术气息。

  潘家园于2018年8月开始试营业,位于大同古城核心地段,周围旅游资源丰富,东临开化寺,南接华严寺,西望朝阳宫、西城墙,北扼大同府衙。潘家园整体建筑地上二层、地下局部二层,建设用地面积24777.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4117.64平方米。

原创【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中国·大同潘家园——“文商旅”特色新地标

大同潘家园入口  摄影 陈佳

  走在潘家园街道中,明清风格和民国风格的建筑层出不穷。潘家园内圈商铺有古玩、玉器和书画,中心区为地摊区,外围商铺主要为大型餐饮店、曲艺馆、知名品牌珠宝店、老字号、茶馆、书吧、高档服装店、金融网点等。

  中国·大同潘家园将以“文化、旅游、商业共荣”为主要模式,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文商旅”一体产品链,挖掘文化、商业中的旅游价值,增强旅游、商业的文化附加值,提高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原创【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中国·大同潘家园——“文商旅”特色新地标

潘家园地摊上售卖的古玩  摄影 陈佳

  据悉,中国·大同潘家园项目是北京潘家园首次在外域开拓的品牌输出,由大同市政府引进,是一项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重要工程。项目在立足大同本土特色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全国艺术品产业和大同的实际情况,着力建设具有大同本土特色的文化市场,是融合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展示和文化品牌运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商旅”特色新地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