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国庆节期间太原社会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8-10-08 17:27: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国庆节期间太原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车辆3800余辆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太原市没有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政治、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件,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的爆炸、火灾、交通等治安灾害事故。太原市人民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国庆佳节。

  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太原市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和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全体参战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认真履职、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展现了太原公安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突出重点、有效管控,不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

  人口管理支队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加强动态管控。刑侦部门全力开展对病残吸毒人员的核查工作。巡警支队牵头组建了14支由巡警、特警、武警组成联勤武装巡逻队、20支自行车巡逻队、1支机动巡逻队,进一步加大对太原重点要害部位和社会面的巡控力度。此外,太原市公安机关启动重点要害部门防冲撞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已在省市党委政府、火车南站、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五一广场、市政务中心广场、山大二院、万象城及部分中小学周边安装各类防撞设施及隔离护栏7000余米,确保了重点要害部位的万无一失。

  细化措施、严阵以待,切实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

  针对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集中外出,太原人流、车流、物流急剧增大的情况,各单位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反恐、治安部门强化景区、广场、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安全保卫,于节前开展反恐防范集中检查,围绕五一广场升国旗、太原博物馆开馆等大型活动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突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全面加大对枪支弹药、雷管炸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危化品等重点物品的管理和收缴力度,加强网络售卖及物流寄递行业管控,全面落实“三个100%”制度,严防“流失炸响”。交警支队全面增加执勤点位,以重点管控点段为中心,延伸巡逻范围、加大巡逻频次,全面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全力为群众出行疏堵保畅。期间,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万起。其中,查处酒驾77起,醉酒驾车12起,涉牌涉证违法17起;审核危险驾驶案件13起,行政拘留案件2起。消防支队检查社会单位86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76处,临时查封4处,罚款3.06万元;通过媒体播报消防宣传信息300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对120家重点单位开展了上门培训。监管支队组织力量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全面强化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确保了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食药环侦支队于节前下发专门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节日期间,太原市食药环侦部门联合食药监、质检、工商等单位,对各大景区周边的餐饮、零售、商超等展开联合执法检查,确保群众餐桌安全。综改示范区分局、直属分局、城北分局、西山分局紧密结合职能特点,重点对企业及周边各类场所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对辖区治安乱点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环境。晋源分局、古交市局、清徐县局、阳曲县局、娄烦县局针对辖区实际,全警全力,扎实开展打击防范和治安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确保了辖区安全。

  强化管理、严明纪律,全面展现太原公安良好形象

  节日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警务督察支队派出精干力量,深入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队伍管理各项规定,枪、酒、车等重点问题以及各类执法执勤活动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全市未发生民警违法违纪问题。节日期间,太原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双带班”和值班制度,留足三分之二备勤警力,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太原市窗口单位采取轮值服务、电话预约、集中办理等形式,接待人民群众763人次,为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206人次、户口26人、答复咨询群众389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供稿 太原市公安局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