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2018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季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0-08 17:27:5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从盛夏到金秋,一项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绽放出古都大同的无穷魅力,点燃了这座文化名城的激情活力。伴随着中秋、国庆双节,2018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季圆满落幕,活动季期间,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60.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284.16亿元。活动季围绕“增加游客、增加收入、增加美誉度”三大目标,本着“务实、创新、节俭、惠民、安全”的原则,75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涵盖文化活动、旅游盛典、体育赛事、宗教祈福四大领域,为大同市民和外地游客奉上一桌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使得“大同旅游”成为备受各方关注的热词,成为凸显古都底蕴和文化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品牌。

  2018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季,是大同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提出大同要当好能源革命与对外开放“两个尖兵”及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部署要求,面对旅游发展新机遇,牢牢把握城市战略定位对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实施文旅振兴战略,推动文化旅游转型升级,以战略的眼光,站在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实际行动。

  活动季于7月2日正式启幕,而从5月开始,大同旅游活动即波次推出,周周有亮点,月月有波峰,先后组织进行了大同重机国际摩托车滚雷巡游节、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营造火热声势。今年的云冈文化旅游活动季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众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让大同在世界影响中提升品质,以“汇聚英雄天下大同”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成功举办,形成广泛而美好的文化影响,第二届大同重机国际摩托车滚雷巡游节、第四届大同国际骑游大会、中国大同北魏文化国际论坛、联合国丝绸之路论坛“中华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论坛”等国际品牌的成功打造充分挖掘了古城的文化底蕴,彰显了古都的独特魅力,以品牌传播的方式宣传大同、展示大同。

  众多国内经典文化活动让全域旅游在大同深度开花。中国户外公益广告研讨会暨第二届大美大同旅游推广大会、2018大同UGC(全域旅游攻略)大赛、中国(大同)美食大会、2018中国大同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五教同行祈福大同”演唱会等活动,展示出大同包容大气的城市品格,散发着迷人的城市魅力。

  众多别开生面的节庆盛典,助力大同迎来全民旅游新时代。2018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首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2018中国大同(国际)太极拳论坛、骑闯天路川藏自行车挑战赛大同站、中国康养大会、广灵湿地文化节、平型关文化旅游节、天镇县长城唐杏采摘周、长城古堡露营大会、黄花大会、火山地形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多角度、多层次的视觉感受,推动大同旅游阔步迈进全域旅游,让单一观光旅游走向复合叠加的休闲旅游。(山西日报记者 贺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