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802万游客乐逛晋中

发布时间:2018-10-08 09:51:1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庆长假,802万游客齐聚晋中,共度佳节。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晋中市旅游供给丰富,市场活跃。各大景区利用微信等社交媒介推出免票、赠票、打折等多样惠民措施,喜获丰收。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02万人次,按照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07%,实现旅游总收入66.8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8%。其中,山西省重点监测的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六个景区接待游客210.36万人次,门票收入7029.53万元。

  国庆期间,各大景区纷纷举办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榆社“太行寻梦园”推出五大特型红色演员重温红色记忆,让更多的游客在旅游中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

  国庆期间,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活力。平遥古城“2018首届中国·平遥古城国际旅游商品博览洽谈会”以其展商行业多样、跨平台合作,跨媒体推广、微信和微博多平台推广,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来认识平遥,了解平遥古城文化;平遥古城精心编排的迎宾仪式、县衙升堂情景剧和大戏堂的晋商乡音让游客亲身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又见平遥》七天长假共演出37场,仍场场爆满。“农业+旅游”项目,丰富了创意农业、景观农业、乡村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太谷润月山庄推出了儿童木工手作、酒瓶插花、高海拔种植园徒步等休闲项目,让游客享受城市之外的宁静;祁县腾达生态园,掰玉米比赛、稻草王国等,成为短途亲子游的青睐之地;榆次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区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吸引了众多自驾游、亲子游前来品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昔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推出了非遗节目表演、特色美食盛宴、农事体验项目等一系列活动,庆祝丰收、传承文化、振兴乡村。

  全域旅游理念让全区域个性化产品和时尚特色新玩法吸引并满足各年龄段需求,由主要景点的“好玩”变成全域风景吸引不同年龄和爱好的游客都“玩好”。2018中国大寨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寿阳永丰古玩城2018秋季交流会、官道巷民俗小镇抖音大赛等,使游客出游热情高涨。

  整个黄金周,晋中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山西晚报记者 任俊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