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大同:新荣区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0-09 12:34:2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荣区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实现全覆盖

  10月8日下午3时,大同市新荣区委常委会以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再一次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以闭卷的形式现场进行了书面考试。与此同时,按照区委、区纪委统一安排,同一时间内,区直机关、各乡镇、各企业、各村“两委”干部共计1200多人参加集中专题学习和考试。

  早在今年9月初,新荣区委就安排部署在“三个层面”集中统一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一是区级层面,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两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二是区直机关层面,由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被监督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同一时间开展宣讲;三是乡镇、企业层面,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农村“两委”主干全部参加乡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企业机关所有人员参加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宣讲活动主要内容,一是由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在不同层面进行专题辅导;二是参加学习人员进行交流研讨,人人发言,谈认识、讲体会、作表态;三是当场进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自测。

  国庆假期一结束,新荣区就组织全区党员进行集中专题学习和考试。区委书记邓志蓉告诉记者,他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学习的效果,以严谨的学风来检验全区党员的作风,在增强纪律意识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任军 张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