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晋中祁县:“曲路取直”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09 17:51:4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祁县:“曲路取直”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高力刚)晋中市祁县结合全县实际,出台《祁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按照2018年标准化党组织40%、示范型党组织20%的要求,列出八大领域达标党组织名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进退管理,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指导,确保此项工作落细落实。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任重道远。祁县持续推进农村“红五星”党组织创建,今年新命名了15个,全县“红五星”党组织达到46个,占全县农村党组织总数的30%。规范组织生活,将每月25日确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日;通过单建和联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94%和91%,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突出抓好经济开发区园区党建工作,高标准建成2000平米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集体谈话会,按照“五个一”的要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建立月例会制度就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交流经验做法。全县20个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共梳理出问题36条,妥善处理信访案件18件,调解矛盾纠纷48件。倾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学无止境,进无止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是凝聚人心、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祁县总结推广西北街村、东关村发展合作经济壮大集体经济的典型经验,组织部分农村“两委”主干赴苏州、浙江等地就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行参观培训。截至目前全县153个村集体经济全部实现破零,5万元以上的村78个,达到51.0%。积极打造集体经济示范村,共争取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经费1000万元,13个试点村项目已经开始启动。基层的发展变化来之不易,只有不畏艰难,曲路取直,才能有进步、出实绩、造福一方百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