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电影票“退改签”落地太原

发布时间:2018-10-09 17:48:33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电影票“退改签”落地我市

  看电影买错时间、场次,或者有急事看不成电影……消费者常常因为电影票不支持“退改签”而烦恼不已。不过,太原晚报记者从太原市消协获悉,为了响应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的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目前,太原已有几家影院公示了“退改签”流程。

  太原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9月18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各院线、影院投资公司、影院在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规定条款尽量细化,做到权责清楚。

  各影院应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以保证观众在进入影城柜台购票时,提前了解影票“退改签”规定。“退改签”规定中应明确是否同意“退改签”或什么样情况下允许“退改签”;对于同意“退改签”的,应明确“退改签”服务流程及服务电话。《通知》还要求,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 APP, 应该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在确定观众了解规定,并点击“同意”上传后,观众方可进一步支付票款。 

  针对此规定,太原市消协近期对省城各大影院进行摸底得知,目前,恒大、九达、万达等几家影院对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通知作出回应,对“退改签”作出了详细规定:

  恒大影城在影城前台购票,距离电影开场前30分钟内不可“退改签”,观影者需在规定时间前到前台提出“退改签”要求。

  九达国际影城所有出售的影票在电影开演前半小时支持“退改签”,电影开演后不支持“退改签”;无论网上、前台购票,均只允许改签一次。

  万达影城电影开映前30分钟,将不予退换该场次影票;团体票谢绝个人退票。(太原晚报记者 李晓琳 责编 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