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公园:游客多了 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发布时间:2018-10-09 17:47:03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游客多了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国庆假期,各个公园成了太原市民游玩的好去处。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尽管游客多了,但各个公园内的乱抛垃圾、踩踏草坪、采摘花草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公园保洁、保安的工作量也比以前少了许多,文明游园也成了秋日公园的一道别样风景。10月4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文瀛公园,天气晴好,入园游玩的市民众多,跳舞、遛鸟、健身、赏花……好不热闹。“作为一个老公园,这里的游客一直很多,平时每天约7000人入园,国庆期间每天超过2万人。”该公园监察队队长王天文表示,这几年,公园的绿化覆盖率更高了,景观也靓丽了许多。与此同时,游客的素质明显提高了,骑车、带宠物入园等现象基本没有了,踩踏草坪、摘花爬树、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游园环境比以前更舒适了。

  他说,今年以来,公园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大了管理力度,监察队员和保安队员24小时巡逻,随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另外,公园不定期向游客宣传“公园条例”,倡导文明游园。他举了个例子:以前公园里抽鞭子、打陀螺情况很随意,搞得其他游人很反感,甚至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公园给这类行为限定了时间和地点,仅限每天7时30分以前,也只能在彭真纪念馆东侧的小空地上活动。再比如,公园里有合唱、跳舞、唱戏等20多个民间活动团体,全部都已登记备案。为了不给其他游客造成影响或相互干扰,公园也给这些团体的活动地点和时间规定了具体标准。其中,跳广场舞时,音响的音量不能超过70分贝,公园会有专人不定期用手持分贝仪去测试。

  记者假日里采访得知,不仅文瀛公园,诸如东篱公园、金桥公园、迎泽公园等新建或改造公园内,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王大姐是文瀛公园的保洁员,她感慨地说:“创造全国文明城市是咱大家的事,我们会全力打造优美的公园环境,同时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现在,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不乱扔杂物,将杂物扔进垃圾箱。我们几个保洁员普遍感到,今年国庆长假的清扫工作比以前好干多了。”(太原晚报记者 李涛 责编 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