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吕梁:孝义上榜2018年度全国实力百强县市

发布时间:2018-10-10 09:57:1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孝义上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日前,《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包括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多个榜单,山西省孝义表现亮眼,入选多个榜单。

  山西晚报记者通过梳理榜单了解到,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孝义上榜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79位;从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进行评价,孝义、沁源、侯马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太原市小店区、朔州市朔城区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此外,孝义还上榜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孝义、侯马上榜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介休市义安镇、沁源县李元镇、介休市张兰镇、清徐县清源镇、怀仁县云中镇、屯留县余吾镇、泽州县巴公镇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支点,是承接大城市的辐射与带动、吸纳农村劳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载体。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达70.24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92%。

  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体系顺应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回答了什么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如何才能实现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并率先提出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指数的概念和理论。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发布。(山西晚报记者 胡永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