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大同:2万人齐舞挑战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8-10-10 10:06:3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最潮的音乐,最接地气的舞姿,最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9日上午9时许,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中国·大同2万人排舞挑战世界纪录特大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bab655404c05ca15d2884295b23c4a_副本

2万人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起舞。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10月9日上午,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热闹非凡,来自山西省各市及河南、山东、北京、天津等省市,大同市平城区、云州区、云冈区、新荣区、阳高县、天镇县等县区的广场舞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准备参加由该市文化局、体育局、大同市文旅集团等主办,大同市广场舞协会、大同市心连心艺术团承办的2万人排舞挑战世界纪录大型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fdaf2d4c0d7a4d067f6a0638159e78_副本

2万人同时起舞。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据大同市广场舞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从积极准备和筹划到今天已经有半年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还是舞者整齐的舞步、饱满的精神面貌都彰显了挑战者们对此次挑战成功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

  8时20分许,经过十次彩排,挑战正式开始。以《舞动中国》为背景曲目,2万人全场同时开跳,井然有序的队伍,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围观人群不时发出赞叹。

  5分钟时长的舞蹈过后,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人员现场审核确认,成功创造“世界最大规模的排舞”世界纪录称号,世界纪录认证官当众宣布此次中国·大同2万人排舞挑战最大规模排舞世界纪录成功!霎时,现场5000个氢气球腾空而起!18门黄金大炮18响礼炮震耳欲聋!全场掌声雷动!四周响起一片排山倒海的热烈欢呼声。(山西日报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马静波 李常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