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晋中:来平遥逛市集看电影品美食

发布时间:2018-10-10 10:57:4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来平遥逛市集看电影品美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y_副本500

  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有了第一届的好评如潮,第二届电影展从内容到形式都可谓“脑洞大开”。9日,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召集媒体,提前介绍了本届电影展的亮点。本土元素和年轻化办展思路,以及十分接地气的市集形式,都让第二届影展惊喜颇多。

  第二届平遥电影展最终展映的55部影片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智利、新加坡、塞尔维亚、巴西、泰国、葡萄牙等国家的优秀影片引人瞩目。2017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报名影片数量为400余部,今年报名影片数量达到1200余部,是去年的3倍。

  此外,有多部国际电影节获奖作品亮相,如洛迦诺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豹奖得主《幻土》亚洲首映;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得主《小家伙》导演剪辑版平遥全球首映;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影片《蝠鲼》中国首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站台”单元大奖影片《幸福城市》中国首映等等。

  9日,贾樟柯介绍了本届影展主题“电影回归市集”,是希望将关注点放回电影诞生初始的市集环境状态里,把电影融入更具烟火气的日常和世俗之中,希望在千年古城里营造自然、日常且热烈的交流氛围和聚会平台,让电影工作者、电影观众重温自己与电影之间的真实联系。

  在步入装修一新的平遥电影宫时,山西晚报记者也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市集”气息,从电影宫门口复古的招牌,到电影宫中厅悬挂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灯牌再到各种市集上常见的摊位。贾樟柯说,为配合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电影回归市集”主题,平遥电影宫商业空间将在户外及中厅策划组织主题市集,集中了本土传统、影像相关、即兴演奏、美食等各色摊位,使来到平遥电影宫的观众在观影之余获得别样的市集体验,回归电影的“童年时代”。同时,“市集”里也少不了狂欢,一场“影迷嘉年华”活动,将邀请影片《找到你》的主创吕乐、姚晨、马伊琍,与观众进行交流。

  此外,电影宫还新增设了很多新的休闲娱乐设施,不仅体现了市集的服务功能,还打造出了更加有文化氛围的地标中心。一进入大门,多了一个名为“江湖儿女”的餐厅,贾樟柯介绍说:“原来园区没有餐饮,很多观众表示不方便,今年增设了能同时容纳300人用餐的餐厅。”此外,还增加了鲜花店、红酒雪茄屋,这两个店铺坐落在“站台”剧场的左右翼。而在电影衍生产品这块,贾樟柯说:“我们在去年电影展衍生产品店的基础上,扩建了店面,和山西省内著名原创企业合作,销售一系列和山西有关的文化产品和电影衍生品。”当然,还不止这些,电影宫的书店也即将在影展期间开业,这里不仅可以看书还能休闲。在电影宫中厅咖啡厅的二楼还开了一个小酒吧,年轻人可以在这里相聚。“一系列业态的丰富,希望平遥电影宫能变成文化地标,一个休闲娱乐的CBD。”贾樟柯说。

  另外,山西晚报记者获悉,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各个场次电影票和活动门票,可以通过平遥国际电影展APP、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购票。今年的购票系统也升级了,可以网上购票选座。还会有一系列场次的惠民放映。大师班和学院日的活动都是可以免费入场的,先到先得。 

  电影展数字亮点

  7 

  7所高校开设“学校日”

  “平遥一角”特设“学校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7所高校的青年学生来平遥进行交流互动,成为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学术教育方面的创新尝试。

  9 

  9场红毯礼

  今年,电影展将举办9场红毯仪式,以庄重的红毯仪式迎接来自全球的电影工作者。除了开幕红毯与“平遥之夜”红毯,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每日红毯特别设立“产业日”“山西日”“平遥一角日”“观众日”等主题,电影人和观众真正成为平遥红毯上的主人。

  9

  9部“从山西出发”影片

  特设“从山西出发”单元,优选9部影片进行展映,助推本土电影文化产业发展。

  此外还将举办晋中市、沁源县影视拍摄基地推介会,将山西省优秀的旅游资源推荐给电影业界,打造山西影视拍摄基地,真正帮助山西文化产业发展。

  11

  11场影人派对

  2018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举办11场影人派对,平遥电影宫将成为电影人与观众进行热烈交流的场地。其中,10月13日、15日、16日及19日为“影人派对之开放日”,所有市民、观众均可跟电影人一起参与平遥国际电影展影人派对。 (山西晚报记者 张洁 任俊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