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平遥卫计执法大队三管齐下助力创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1:5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平遥县卫计执法大队三管齐下助力创卫攻坚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宋洪明)今年以来,晋中市平遥县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平遥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中主动作为、三管齐下,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助力全县创卫攻坚。

  一是抓宣传,营造创卫浓厚氛围。根据部门创卫工作特点与任务,及时组织召开全队干部职工会议,对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国家卫生县城相关指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职责,倒排时间,狠抓进度,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有效落实。同时,赴灵石、介休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印发县政府“关于对城区公共场所卫生开展专项整治的通告”,以及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各公共场所从业单位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从业单位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参与、配合全县创卫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二是抓改革,提高卫生许可证的持证率。根据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对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实行了告知承诺制改革,凡纳入改革范围内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在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新发证及延续、变更申请时,只要当场作出符合有关卫生法规、标准和规范要求的书面承诺后,对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事项当即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此项改革措施,有效简化了审查内容和审查细节,提升了卫生行政许可服务效率,和卫生许可证的持证率,推动了公共场所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

  三是抓整治,优化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将日常监督与创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划定责任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对排查的公共场所逐一核实、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完善公共场所从业单位本底档案资料。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旅店、美容美发店、洗浴场所、歌舞厅等“四小”行业是否证照齐全、环境卫生、卫生管理制度上墙、公共用具用品消毒等是否落实,生活饮用水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对一些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责令整改,经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予以处罚,全县公共场所达到了秩序管理规范,卫生环境优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