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第三届山西国际果博会11月1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09:56:2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博会11月1日开幕

  山西日报记者从10月9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果博会”)将于11月1日在运城市开幕,会期6天。山西省农业厅及运城市相关人员介绍了果博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果博会以“果香天下,智汇运城”为主题,突出“三个引进”,围绕“三个突出”,实现“三个满意”。三个引进,就是把国内外先进技术、新优特水果品种和发展新模式引进来;三个突出,就是突出出口创汇、突出提质增效、突出品牌打造和智慧果业;三个满意,就是实现果农满意、果商满意和消费者满意。

  据介绍,本届果博会分主副两个会场,主会场共设计了世界精品水果展厅、智慧果业展厅、平台建设成果展厅、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展厅等19个展厅,充分体现国际化、特色化、精品化、智慧化理念。分会场主要展销绿色农资、果园机械、先进苗木和农村工艺文化产品等。

  本届果博会共有果王争霸赛、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发布会、首届中国智慧果业高峰论坛、签约仪式、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研讨会、果品生产讲座、果品营销讲座、果园观摩、优势农产品出口营销推介会等12项活动。其中“4大亮点”值得期待,一是发布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二是举办首届中国智慧果业高峰论坛;三是召开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研讨会;四是举办优势农产品出口营销推介会。果博会还将邀请国家6部委和20所知名农业大学及知名果树研究所专家、30余个国家的客商、全国各级农产品营销商共同参与。

  果博会是推进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重大举措。2017年,山西省政府做出打造山西“农谷”、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和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的三大省级战略部署,果业作为山西省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目前,山西省果园总面积850万亩,产量950万吨,总收入265亿元,为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山西省果品出口快速增长,2017年鲜果出口量达到36万吨,水果加工品出口量达到14万吨,水果及加工品出口58个国家和地区。(山西日报记者 王秀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