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在晋城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4 18:12: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王冠霖):10月13日上午,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暨“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太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晋城市山里泉风景区举行。晋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石云峰,晋城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微,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泽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张军等参加开幕式。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在晋城开幕

陈炳现场展示太极拳法 摄影 王冠霖

  现场,高喜全在致辞中指出:“泽州县举办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暨‘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太极文化旅游节,就是要以太极为媒、以拳会友,缅怀古圣先贤,传承民族精神。打造山河太极小镇,普及太极养生文化,推广太极拳健身康养运动,让传统和现代交辉,文化和旅游相融,诗和远方牵手,再谱‘古韵泽州·全域旅游’新华章。”随后,石云峰宣布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暨“云上太极 康养山河”太极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王宏微为张山(原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王西安(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张希贵(山西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山西省形意拳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颁发名誉顾问证书,为陈炳(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家沟太极拳协会会长)颁发终身顾问证书,为王占海(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全国功守道总教练)颁发形象大使证书。

  陈炳现场展示了太极拳法,他忽而似鹰击长空,忽而又如行云流水,将太极拳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张希贵在现场展示了形意鞭杆。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陈卜故里首届全国太极拳邀请赛在晋城开幕

千人太极拳表演 摄影 王冠霖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者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共有30多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