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深入开展第9个“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7:5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重阳】我省深入开展第9个“敬老月”系列活动

  山西日报记者10月13日从山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本月初至月底,山西省持续深入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第9个“敬老月”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山西省将持续深入开展敬老爱老教育活动,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宣讲、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书画摄影大赛等活动,举办国情报告会、敬老故事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主题文化活动。

  山西省将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等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动员社会力量深入老年人家庭、老年人社区、养老机构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老人献爱心、解难事、办实事。组织医务志愿者广泛开展送健康活动。组织各类文化单位、社会组织开展送文化、送艺术、送科普等惠老活动。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山西省老龄办选定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农村高龄困难失能老年人进行重点慰问,每县慰问农村困难失能老年人100名。目前各县农村高龄困难失能老年人名单已全部上报完毕,资格审查也已经结束,“敬老月”期间慰问金将全部发放到位。、

  在敬老月活动期间,山西省持续开展老年维权活动。各地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新修订的《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的宣传力度,集中开展老年服务和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组织专项监督抽查、执法打假活动,解决一批老年人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山西省基层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将集中开展岗位敬老活动,围绕为老服务职能和岗位职责,推行文明、诚信、优质服务,提升为老服务效果。

  山西省还将大力开展老年人经验传承活动,组织开展老有所为大型宣传活动,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山西省老年人对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集中展示一批老年人对年轻人“传帮带”的事迹,讲好老年人正能量故事。(山西日报记者 高建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