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14名代表争相发言 畅谈扶贫好点子

发布时间:2018-10-16 14:01:2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在“10·17”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5日上午,山西省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来自市县乡镇、山西省直部门等14名代表发言。

  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建成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的举办,是山西省举办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分享脱贫攻坚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山西省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健康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山西省全面建立起‘三保险、三救助’兜底保障长效机制,所有县域内推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信息化结算等惠民政策。医保部门数据显示,山西省贫困患病人口个人平均自付费用比稳定控制在10%以内,因病返贫人口较2015年减少了23.86万人,因病致贫‘支出型’贫困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健康扶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山西省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立忠介绍道。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14名发言代表,既有市县乡镇的领导,也有山西省直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既有大专院校的学者、教授,也有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还有各级扶贫办主任,大家谈心得,说体会,讲认识,提建议,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提升,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实践的体会。此次活动,既是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交流研讨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教育培训课。

  张建成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寻找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提升脱贫攻坚的真本领,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事业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山西晚报记者 李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