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太行公园 主题融入美景中

发布时间:2018-10-16 14:38:3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太行公园 主题融入美景中

  长治市以太行公园为载体,全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构筑了“一环十区一轴六节点”的宣传格局,使人们在休闲娱乐和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深深地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中。 

  作为长治市唯一的综合性公园,太行公园代表着长治城市园林绿化的最高成就,是城市景观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承载城市文化、文明的重要场所,在展示中国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在公园的综合改造中,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作为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传承太行精神、讲好长治好人故事的文化载体,构筑了“一环十区一轴六节点”的宣传格局。“一环”是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容,以环绕公园健身步道外侧路灯杆为展示载体,共设置了宣传版面160余块;“十区”是在北门区、映雪书香区、流金岁月(老年活动)区、瑶华碧影区、五扬擎天区、飞花夹岸区(南门)、东门景区、植物科普区、综合健身区和上党松径区设置了宣传版面140余块,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全方位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轴”是指以贯穿公园南北、形成太行精神、革命传承红色景观为轴。在这条主景观轴上分布着北门入口区、松伞遮阳区、戏迷广场、健身广场、崇塔瀑影区和中华美德区等“六个节点”,以“红色记忆——上党红”为主线,将红色记忆、历史记忆和文化记忆融入园林景观中,包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长治好人、道德楷模、劳动模范和太行精神的解读。其中有全国劳模、道德模范、唯一的连续13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散尽千金写大爱的拼命支书段爱平、为民服务无怨无悔的申飞飞、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优秀企业家程玉珍、舍生忘死救出人质的刑警翟树斌和秦龙,他们都是当代彰显太行精神的杰出代表。这一切使城市公园中文化空间和生态空间相生相融,对市民的行为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得到感官的享受,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同时也受到太行精神的启迪,感悟到道德的力量和精神上的满足。(张瀚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