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千峰北路社区敬老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0-17 13:34:1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拍金婚照看文艺演出吃饺子 太原千峰北路社区敬老活动不少 

  10月16日上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北路社区活动室,来自社区的23对金婚老夫妻穿着喜庆的唐装,品尝着社区准备的水果和零食,拍摄了2018年的金婚夫妻写真。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看表演、吃饺子,过了一个舒心的重阳节。

  千峰北路社区主任冯晓霞说,社区去年为15对金婚老人拍摄了金婚纪念照,今年增添了看文艺表演和集体吃饺子等活动内容。“去年我们在社区贴出通知后,来了15对金婚老人,今年增加到23对。其实,并不是一年中增加了这么多金婚居民,而是愿意参加活动的居民更多了,今年婚龄最长的一对老人,已经结婚66年了,这样的钻石婚老人,这次我们在社区发现了3对。”冯晓霞说。

  千峰北路社区工作人员吴春霞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这次来参加活动的金婚老人婚龄都在50年以上,年龄普遍在80岁到85岁之间。

  活动中,社区请来了居民贾老师,贾老师的老伴已去世,老人今年95岁,身体很好,很有希望成为社区的第一名百岁老人,社区重阳节有活动,特地邀请他来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里的书法爱好者为老人们书写了内容为“金钻逢重阳,社区一家亲”的对联,送上来自居民的问候。社区工作人员小郭表示,今天有很多年轻居民来观看文艺节目,社区也特意在活动中多次重复和强调金婚老人的家庭故事。冯晓霞说,“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机会,给年轻居民灌输良好的家庭观念教育,让每个家庭都能和谐幸福。”

  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老年餐厅为老人们备好了肉馅和素馅的饺子,再加上社区准备的大蛋糕,给老人们带来了惊喜。冯晓霞表示,社区为来的金婚老人赠送金婚写真,其他由于身体原因无法赶来的金婚老人,社区将安排摄影师上门拍摄。今后,社区会在每年重阳节继续坚持这个活动。 (山西晚报记者 吴学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