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市樊村河乡:特色农业促进全村增收 上下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17 17:50: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常康睿):晋城市沁水县樊村河乡位于沁水、浮山、翼城三县交界处,这里环境优美、物产丰富,被称作沁水县的后花园。但因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全乡所辖6个行政村全部都是山西省级贫困村。

  今年是沁水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樊村河乡党委政府坚持“一个统领、三五支撑”的总思路,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科学规划、全面统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誓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首页标题】晋城市樊村河乡: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内容页标题】晋城市樊村河乡:特色农业促进全村增收 上下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樊村河乡种植的油用牡丹  (供图 樊村河乡政府办公室)

  科学规划全面统筹 顶层设计先行

  为确保扶贫工作按计划推进,樊村河乡党委政府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组,自上而下、齐心协力,详细制定贫困村和贫困户具体脱贫计划,成立乡督察组全面落实工作情况,确保扶贫工作按计划推进,同时稳步推进本地的产业项目改进和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问题是阻碍樊村河本地经济发展和农村现代化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2017年,樊村河乡党委政府实施了青樊线路面稀浆封层工程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并在全乡六个村开通客运班车,大大改善了本地的交通环境。同时,各行政村实现了动力电和互联网全覆盖。

  此外,为提升中药材项目种植技术,樊村河乡政府深入陵川县六泉、古郊等乡镇参观学习,向当地种植户详细了解学习党参、黄芩、白药、桔梗等多种中药材品种的生长习性、适种条件,着重学习栽培技术中的栽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并共同探讨了中药材规模化种植、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以及育苗基地与农户之间的合作方式和收益情况。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首页标题】晋城市樊村河乡: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内容页标题】晋城市樊村河乡:特色农业促进全村增收 上下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樊村河乡的肉驴养殖产业  (供图 樊村河乡政府办公室)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