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城市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8:33: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日前,晋城市农委在沁水县组织召开了晋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工作沁水现场推进会。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市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上,晋城市农委主任李喜红就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沁水县副县长张连平介绍了该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农委主任依次汇报了各自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下格碑村和西文兴村等试点,深入学习了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晋城市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

参会人员在土沃乡观摩学习

  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县乡是主战场,乡镇是最基本的单元。沁水县土沃乡作为试点乡镇之一,严格按照沁水县委县政府“快一步、出经验、做示范”的要求,结合乡域实际,围绕“融合农林文旅康,发展全域大旅游”规划思路,以农业为基础、林业为保障、文化为底蕴、旅游为平台、康养为方向,编制了“百里画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融合路径和产业模式,确定在五个重点村和迎白旅游公路沿线发展六个产业示范区,构建了以要素联结带动产业融合的发展新局。

  据悉,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2017年年底,山西省政府将晋城市定为山西省唯一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整市推进试点。(文/图 陈佳强 编辑 王冠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