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11:15:4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10月17日,以“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帮扶合力”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太原举行,7位来自基层的干部、帮扶队员、企业家、脱贫户代表现场分享脱贫攻坚战场一线的感人故事。

  “今年9月的一天,我接到贫困户郭红福打来的电话,他高兴地对我说:没想到活了大半辈子,还能住上明亮宽敞的新楼房……”正在讲述扶贫故事的是忻州市繁峙县东山乡党委书记任雨田,2017年,东山乡完成5个贫困村整村退出、17个村整村搬迁、2600多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

  7位作报告的代表中,有县委书记、乡镇干部、村委会主任,也有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还有民营企业家和脱贫户代表。90后扶贫干部、永和县阁底乡奇奇里村第一书记郭若桥在报告中讲道:“我们这代年轻人不仅能吃了苦,还能干成事,真正地把‘群众拥护不拥护,群众赞成不赞成,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自己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将义无反顾地用实际行动让党的旗帜在大山深处高高飘扬。”

  动情的讲述赢得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山西省档案局驻吉县东城乡扶贫工作队包村队长范春英说:“听了报告,我感觉有一种精神动力更加鼓舞着我们把今后扶贫的巩固提升工作做得更好,带领广大群众实现乡村振兴。”

  眼下,在山西省脱贫攻坚战场一线,全省广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正朝着年度脱贫目标奋勇前进。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表示,要做一个有情怀的奉献者,就像我们的先进模范人物一样,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倾情奉献;要做一个有担当的探路者,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出实招、出硬招,多想办法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山西日报记者 李全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