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晋城高平:老寿星披红花 稳坐台上当“星”捧

发布时间:2018-10-18 14:17:3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老寿星披红花 稳坐台上当“星”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sacsacxd_490

  10月17日,在我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晋城高平市马村镇古寨村两委班子成员与老人们齐聚一堂,欢度佳节。活动现场,马村镇政府包村干部李渊等人特意为老人们送来了香蕉、苹果等水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古寨村中老年人自导自演的激情喜悦舞蹈《山里人乐得好潇洒》中,活动拉开序幕。歌曲联唱《不老歌》《世上只有健康好》等唱出了老人追求健康生活的情操,歌曲《古寨是个好地方》,表达了古寨老人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家国情怀,柔力球表演动作圆灵舒展,刚中有柔,柔中带刚。更有老年人喜爱的戏曲、恰恰舞、剑术等精彩节目轮番演出。

  演出过程中,古寨村两委班子成员将4位身披大红花的90岁以上的老寿星搀扶到舞台中央稳坐,为他们一一戴上生日帽,送上生日蛋糕,此时《生日歌》响起,现场的众人衷心祝福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安享晚年幸福生活。演出结束后,村里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食油等节日慰问品。古寨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淑琴说:“这是古寨村首次在老年节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体现村党总支、村委会对老年人的关怀,在全村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村风民风。”

  古寨村总人口1780人,60岁以上老人395人,占总人口的22%,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33人,90岁以上5人,高龄老人占总人口的2%左右。为让全村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古寨村党总支、村委会设立老年活动中心,建立健全了较为完善的相关制度,配置了象棋、音箱等文体活动器材,成立了老年歌舞队和晨练健身队,老年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06年10月,该村曾荣膺“全国敬老模范村”称号。(山西晚报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郭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